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系列纪录片《日本人·中国梦》之二十一

【日本人·中国梦】源于羊毛毡的慢生活

2016年03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手工制作凭借其独创性、新颖性等魅力,越来越受到当下中国年轻人的青睐。本期为您介绍的主人公是活跃在北京的中日混血羊毛毡艺术家·矢野玲子。(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打小儿就喜欢针线的矢野一次与朋友去泰国旅行时,被当地的一家毛线店深深吸引。没想到在这么热的国度居然也卖毛线,深感好奇的她便进店一探究竟。发现除了毛线,店内还卖成团的羊毛。就这样,矢野与羊毛毡相遇了。说起羊毛毡,矢野表示:“用毛线编织时,如果中途失败需从头再来时总是让我深感挫败。而羊毛毡不同,无论进行到哪个步骤都可以修正。羊毛毡的这一特点非常符合我的性格,所以我越来越着迷。”

2008奥运会让北京这个城市活力盎然。矢野的妈妈出生于北京,矢野自己也曾于学生时代生活在北京,这一切都让她重燃回北京生活的念头。她辞去日本广告公司的工作来到中国,想一边通过羊毛毡将手工的魅力在中国推广开来,一边从事自己想做的事业。就这样,矢野作为一名羊毛毡艺术家,开始了自己在北京与中国朋友间的交流活动。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