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以槐花结友谊 为中日合作赢美好未来【2】

2017年06月12日16:58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机场首家通航的外国航空公司

全日空30年如一日搭建中日友好桥梁

说起全日空航空公司,大连市民肯定不会陌生,创立于1952年的全日空航空公司,一直以安全运航为基本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如今已成长为年旅客数超过5000万人的世界顶级航空公司之一。

全日空大连支店成立于1987年4月,东京-大连-北京航线是全日空开通的第一条中国航线。大连-东京航线:1987年4月开通,拉开了全日空航空公司执飞中国航线的序幕,也开启了大连机场开始有了境外航空公司的里程碑。今年此航线迎来通航30周年。大连-大阪航线:1998年7月开通。货机2002年9月开通,使得全日空航空公司也成为大连机场第一家开通货机的外国航空公司。目前,大连和日本之间的旅客航班运行大连-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和大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2条线路,每天各运行一班,货物航班每周运行6班。

30年间,从当初的每周只有3个航班从东京成田机场飞往大连和北京之间,如今,全日空航空公司已在中国的12个城市13个机场开设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大连、沈阳、青岛、天津、成都、厦门、广州、杭州、武汉、香港,旅客航班24条航线,货物航班17条航线,每周运行424个旅客航班,134个货运航班。

全日空航空公司在1999年加盟世界最大的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日本国内线飞往日本49个城市,116条航线,日运行798个航班。国际线开通40个城市,83个航线,每周运行1290个航班。全日空航空公司从2013年开始,连续5年被英国SKYTRAX权威评级公司评为5星级航空公司。世界上只有9家航空公司获此殊荣。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