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以槐花结友谊 为中日合作赢美好未来【3】

2017年06月12日16:58  来源:大连日报

寻根溯源情谊深远

持续做好中日交流合作“友好之翼”

从1952年以两架直升机创业的民营航空公司,经由多年来的发展壮大,全日空航空公司如今已拥有250多架飞机,成为年承运旅客超过5000万人次的5星级航空公司,也是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作为首家在大连机场执飞的境外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在大连这三十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据悉,2016年大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525万人次,其中日本航线旅客65万人次,通航点和航班量居全国第三位,确立了至日本航线全国性枢纽地位。

全日空航空公司与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ANA第二代社长冈崎嘉平太先生,他在中学时住寄宿学校,与中国的留学生成为好朋友,加深了对中国的关心。1961年,冈崎嘉平太先生就任全日空航空公司社长后,开始热心倡导开通中日航线。1962年以后,中日断交,冈崎先生利用贸易平台发起了许多交流,为中日贸易发展尽心尽力,签订了LT贸易协议。建立邦交后,中日关系日益推进,两国经贸、旅游、文化等往来更加频繁。据介绍,2014年以后访日中国人急速增长,去年访日中国客人首次达到了637万人的历史最高纪录。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