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22日16:59

日本调查:恋爱是否会对工作产生影响?

以前,老师和家长总是规劝我们:“不要早恋,影响学习。”如今已经毕业工作,恋爱的顺利与否会不会也对工作带来影响呢?

日本就“恋爱是否会对工作产生影响?”这个问题进行网络调查,共收到500份答卷,男女选择的比例各不同,一起来看看吧。

Q.恋爱是否会对工作产生影响?

男性

会......12.1%

不会......87.8%

女性

会......19.3%

不会......80.7%

Q.不管会不会,说说你的看法。

因为精神上会受到创伤,所以无法投入工作,总是想着那件事。(40歳/女性)

和女朋友分手后,一段时间里一直想着那件事。如果遇到和女友名字相同的客户,心情立刻就变糟。(34歳/男性)

我被甩的时候,遇到那些感情和事业都很顺利的人时,就会想:“为什么自己两方面都做不好呢”,于是就心浮气躁不想工作。(25歳/男性)

和喜欢的人交往不顺,没有回音的时候,就会一直在意手机,没心思工作。(27歳/女性)

以前和男朋友分手时,即使是工作时间,也一直在哭。(29歳/女性)

喜欢上了职场的同事,结果无心工作了。(40歳/男性)

恋爱时想见到他的心情,会激励我努力工作。(30歳/女性)

刚开始和男朋友交往的时候,就被周围人察觉了,因为当时工作很卖力。(33歳/女性)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