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10月24日14:38

松下半导体业务的一半职员面临被裁命运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每日新闻》24日的报道,日本松下公司将裁掉旗下从事半导体业务的一半员工。

据报道,到2014年之前,现有1万4000人的半导体业务员工中,最多会裁掉7000人,被裁对象主要以松下海外公司的职员为主。随着战略的调整,松下将半导体的经营资源从传统家电转向汽车和产业器械方面。除了裁人,松下也在讨论卖掉部分工厂。

半导体业务持续低迷,是导致松下连续2年大幅赤字的主要原因。本次发出的裁人消息,旨在通过降低人员费用提高收益能力。

据报道,松下半导体业务的主要基地集中在日本富山县砺波市和鱼津市、新泻县妙高市、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本次裁员主要牵涉到的是那些变卖和关闭的海外工厂。

据悉,以色列的半导体OEM大公司TowerJazz有望接手部分工厂,目前正在谈判。而在日本国内,松下已经完成了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配合本次战略大调整。

裁员也伴随着高昂的代价。据报道,为支付退休补助金等结构改革费用,2014年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里会花掉松下约500亿日元。不过,随着松下整体业绩的提升,这些“出血费”有望被其他盈利的业务给消化掉。

松下半导体业务在2008财年达到顶峰,销售额高达4000亿日元,其后一路下滑,2013财年降到1840亿日元,亏损205亿日元。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