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31日16:32

日媒调查:令人意外的日本国民喜爱运动排名

日媒31日报道,随着2020年奥运会落户东京,受此影响,日本也可能掀起一股全民运动的热潮,那么哪些运动最受日本国民欢迎呢?通过调查出现了意外的结果。

根据日本总务省实施的2011年社会生活基本调查显示,最受日本民众欢迎的体育运动是散步和体操,2至9位依次为保龄球、游泳、器械锻炼、马拉松慢跑、爬山远足、骑自行车、高尔夫、钓鱼,而作为日本体育强项的棒球和足球分别排在了第10位和11位,确实令人有些意外。

那么海外又是如何的呢?根据法国少年体育部2010年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排在榜首的足球;2、3、4位分别是网球、骑马和柔道;5至10位依次为自由操、篮球、高尔夫、手球、橄榄球以及法式滚球。

另一方面,根据地域文化的不同,民众喜欢的体育运动也存在差别,比如日本的静冈县、法国西北的布列塔尼地区就喜欢足球,法国的西南地区喜爱橄榄球,比利牛斯山脉地区和阿尔卑斯山则喜欢滑雪。

我们都知道,日本和法国的足球水平较高,那么两国的足球爱好者人数又有多少呢?根据国际足联(FIFA)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国内的足球爱好者达到了480万人,居全球12位,法国也达到了419万人,高于足球发源地英格兰(416万人),而足球爱好者人数最多的前5个国家分别是中国2616万人、美国2447万人、印度2059万人、德国1630万人以及巴西1320万人,不过根据上述统计可以看出,足球爱好者的人数多少与其水平的高低并无太直接的联系。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