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16日17:39

第26号强台风在日本一路北上 波及东北南部地区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第26号强台风“韦帕”自日本房总半岛附近海域一路北上,现已进入日本的北部地区。

台风伴随着暴雨已波及到日本关东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预计16日下午,暴雨将在三陆附近海域变成热带低气压。

气象厅发出严重气象警报称,“韦帕”已经波及到日本西部及北部的大范围地区,并且预计此次台风极有可能出现海上大浪及强降雨。

气象厅还称,今日早晨八点左右,26号台风伴随着风速达每秒25米的暴风雨自千叶县銚子市的东南以65公里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上午九点到达水户市东南110公里的地方。

台风中心气压约为955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达到每秒35米

由于台风不断靠近,16日整个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大范围地区内都会遭受强风袭击。预计关东地区陆上最高风速可达到每秒30米,海上风速最高可以到每秒35米。而东北地区的陆上最高风速可达每秒25米,海上最高风速可以达到每秒35米。北海道地区的陆上和海上的最高风速预计可分别达到每秒25米和每秒33米。

17日上午6点之前的24个小时内,北海道、北陆等地的降水量预计都将达到150毫米。而东北及关东地区将分别到达200毫米和100毫米。(编译:曹冰 审稿:夏文达)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