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媒:摩拜日本公司率先在札幌开展业务【7】

2017年08月18日16: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4月25日,市民体验共享单车。新华社发

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

本月16日,摩拜表示,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据路透社网站6月16日报道,由现有投资者腾讯领导的新一轮融资,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交银国际、工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华兴资本在本轮融资中继续为摩拜单车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称,新一轮融资将助力摩拜单车国际化进程,计划年底服务全球200座城市。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摩拜获悉,6亿美元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记者获悉,在2017年上半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在城市拓展、用户数、订单量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十到几十倍的增长,并提前半年实现年初定下的覆盖100城目标。如今,摩拜单车不仅与富士康、陶氏化学、汉能移动能源、中再生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在供应链、新材料、新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布局,还在全球范围内与高通、爱立信、沃达丰、中国移动、华为、北斗等领先的通信物联网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初步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为引领中国创新“出海”打好坚实基础。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