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16日17:40

强台风“韦帕”袭击日本 全国交通陷入混乱状态

强台风“韦帕”袭击日本 全国交通陷入混乱状态

今年第26号强台风“韦帕”10月16日清晨登陆日本列岛,并袭击日本首都圈。日本航空及全日空等航空公司决定,16日起停飞502个航班,部分新干线也决定停运,强台风登陆只是日本全国交通陷入混乱。

日本共同社10月15日报道说,从15日下午开始,在所有起降航班中,日航取消了羽田和成田两个机场起降的22个航班,全日空取消了羽田、中部、福冈等机场起降的19个航班。

同时,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5日决定取消东北、山形、上越、长野新干线16日发车的31趟列车。

据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称,东海道新干线从16日上午的始发列车开始,可能也将出现停运或延迟发车等情况。

另据日本新闻网16日报道,台风“韦帕”正在靠近东京首都圈,伊豆大岛的降雨量已经超过800毫米。千叶县有多条河流的水位超过警戒线,3万余人被劝避难。目前,首都圈有2万余户家庭停电。

日本气象厅的台风警报称,清晨7时许,台风中心位于千叶县房总半岛外海,并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北上。台风经过首都圈时,最大风速每秒40米,最大瞬间风速50米。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已经停飞了502个航班。连接东京与大阪的东海道新干线部分路段出现停驶。东北新干线停止运营。东京的列车和地铁减少了行使的班次,但基本营运正常。连接首都圈的城际铁路列车大多停驶。首都高速和东京湾高速公路被关闭。

到7时为止,伊豆大岛有3户人家的房子遭到泥石流袭击。有目击者称,一位女性掉入东京的河川下落不明。

伊豆大岛的24小时降雨量创下有资料纪录70余年来的最大雨量,超过800毫米。千叶县有一些河流的水量超过了警戒线。东京市区目前有几处路段出现积水。埼玉县越谷市有100多户人家的一楼进水。(环球网记者 王欢)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